卸甲

卸甲卸甲卸甲!

文风挑战十题

 

全哑舍相关。



1.自己惯有的文风

“汝可知何为称之咸阳?”
“回大公子,古人云水之北为“阳”,山之南为“阳”,此地北依九嵕山,南临渭水,山环水抱,山水俱阳,固称之咸阳。”
“善。”扶苏欣慰不已,循循善诱,指点江山,挥斥方遒:“九嵕山北拒西戎,昔穆公西取由余于戎,益国十二,开地千里,遂霸西戎,成其霸业;渭水南阻韩楚,前有孝公从魏国手中夺取崤函之地,设函谷关,一夫当关,万夫莫开,护关外百年安定,后有商鞅变法,定都此地,国都平安富锦,方能成帝王基业,万世流传;山水俱存,方能定一处水土,镇一方山河。”
“毕之,吾不求护汝一世周全,只愿守好汝的后背。反之,吾希望汝也一样。”。


3.死蠢欢乐的文风

扶苏:一开始叫我来这个剧组,我是拒绝的,因为听说毕之已经有官配了,还是我的转世,但是玄色跟我说,这个剧组里的弟弟很可爱,可以跟我组cp,duang~一秒脱团,duang~加特技,duang~一点都不像隔壁那个烧蝴蝶的非主流,我就心动了。没想到我到剧组的时候已经拍到第三部了,弟弟早就有官配了,还是国家公务员。什么脱团,都是假的,特技,都是假的,duang~


4.虐的和文艺的文风

热烈的落日余晖洒在他们身上,在滚烫的黄沙上拖出狭长寂寞的、两人相拥的影子。背后雄伟的关隘巍然矗立,风沙不破。城墙上铁甲的光辉明灭炫目。
一夫当关,万夫莫开。
扶苏说,保重。
胡亥说,保重。


8.韩剧(狗血)的文风

“殿下!甘上卿肚子里的小世子怕是保不住了!”


10.严肃正剧的文风

不日便有人以私下结交过密的缘由将此事奏了上去,更何况当事人之一便是大公子,拉派结党之罪虽情有可原,可如今始皇一心求仙问道,存的是长生不老的念头,若真是成了,那么始皇一日为帝,扶苏就一日为公子。他如今方近而立,便急不可耐地勾结宠臣,不知存没存了那逼宫谋逆的心思。


13.科幻、灵异、武侠(仙侠)三选

旁人知道的,只是疯子那妖怪也似的长相。三千银丝如百丈千年寒冰,一夕瓦解奔流至踝,依稀挟着寒气动人心魄;一双狭长凤眼里竟养了一对赤色眸子,活像话本里咒怨缠身的追命鬼,可那眼里却无半点狠戾怨毒。疯子的眸子里理应有些念想,有些光亮,有些新鲜的荒诞的渴望,他的眼里合该有天光穹极,寰宇星河。

但你什么也窥不见,远如相隔潮水星辰。你看那一滚艳红染尽风尘,浓情堪比心头血;又见他眉眼轻薄,口舌寡淡,春风来去,美人迟暮,霜冻可拟万年冰;你看他轻狂上眉眼如君王,却秋风青山,春光老透,白草漫野,绿水寂寂,嘲万世锦绣拱手他人,葬一夜温柔他乡白雪。


15.KUSO(恶搞)

“好毕之,千万饶我这一遭,原是我说错了,若有心欺负你,我明儿掉在池子里,教个癞头龟吞了去,变个大忘八!等你明儿病老归西的时候,我往你坟上替你驮一辈子的碑去!”


16.少女或小清新

老板站在樱花树下,漫天花瓣飞舞,他蓦然回首,嫣然一笑:

“医生君,明年也要一起加油哦!”


18.玛丽苏与龙傲天与中二病

“今日本神尊要除了你这白毛鬼怪!”

“要动我皇兄,你得先问过我手上的刀!”

扶苏吓得扑通一声跪在地上,一张小脸哭得梨花带雨:“不要、不要因为吾……”


19.一看就有病

医生就问胡亥:“可也有锁没有?”众人不解其语,胡亥便忖度着因他有锁,故问我也有无,因答道:“我没有那个,想来那锁也是一件罕物,岂能人人都有的。”医生听了,登时发作起痴狂病来,摘下那锁,就狠命摔去。老板急的搂了医生道:“卿卿!你生气,要打骂人容易,何苦摔那命根子!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年底了,悄咪咪炒个冷饭
让我们相信!明年会有更多的粮!!(

评论(10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