卸甲

卸甲卸甲卸甲!

不过话说回来,怎么没有前世用过的古董来找我啊?好歹我也是转世呢。医生看着各类历史名人的转世在哑舍里来来往往,和老板打着招呼,心里羡慕得不得了。老板说,你转世时缺了一魂一魄,算不得完整,长相和前世不一样,有时候性别都转错了,你叫那些古董怎么认你?老板摸摸胸前的玉璇玑,心想,别说叫古董认你,连我认你都费劲。医生叹了口气,默默吐槽:怎么会这样呢。老板想了想,说,每个人都是转世,有些魂魄尚未了却怨念,于是记忆带入下一世,看起来很酷吧?不过啊——老板笑了笑,上一世的恩怨,因为一厢情愿去打扰下一世的人生,不是很任性吗?啊、啊……这样啊。医生的思绪飘远了,那扶苏转世,也是有怨念吗?可老板你看,我什么都没记住,什么都做不了呀。老板摇摇头,有没有怨念我不清楚,不过扶苏死时一魂一魄钻入那块玉,剩下的魂魄残缺不全,连孟婆汤都不能喝,只能转入下一世,下一世又因为魂魄不全,得不到前世的记忆——不过也好……老板垂下眼帘,茶叶在茶水里浮浮沉沉,谁愿意有那样的记忆呢。医生百无聊赖地在哑舍里转了几圈,值班时间还早,他又催老板去取扶苏生前用过的古董,试试能不能用脑电波交流交流。老板无奈道,长命锁破,里面那一魂一魄出来和附在你身上残缺的魂魄团聚,早就解脱了。医生费了点脑细胞才理解了老板的话,所以说,我和扶苏没半点关系啦……?老板点点头,一点关系也没有了。医生看看老板,又看看老板瞳孔中倒映出的自己,感觉自己像是偷了别人的什么东西,忽然心里酸酸的,有种莫名其妙的沮丧。糟糕!老板不会也被我带得情绪低落吧。医生灵机一动,赌气似的转移话题,说到底,那些古董没一个是我的嘛!哎——老板被幼稚的行为逗乐了——话也不能这么说。老板忽然靠近,冰凉的手指抚上医生的半边脸颊,别小看我啊。他欣赏了会医生脸红无措的表情,勾起唇角,我活了两千年,也算是一件古董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